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大通湖流域农村户用厕所改(新)建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谭伟明 发布时间:2019-10-24

“老乡,您对政府的改厕工作还满意吗?”“请提供你们乡镇(村)与改厕施工方签订的合同协议。”

为推动市纪委统一部署的“洞庭清波”专项整治督查工作,10月16日-22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织3个检查小组,深入沅江市、南县、大通湖区,开展大通湖流域农村户用厕所改(新)建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专项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明查暗访,检查重点为大通湖流域的农村改厕工作项目推进、资金拨付、项目实施、群众满意度等内容。共检查大通湖流域的农村改厕区县(市)3个、乡镇8个、行政村15个,入户调查169户,发现资金拨付不到位、产品安装不规范、施工质量不高、监督检查不够、宣传培训不足等共性问题5类,具体问题34个。

“在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强化清查整改和追责问责,对一般性工作问题将列出问题清单,要求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对涉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将按规定移送市纪委监委处理。”该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