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精准履职监督 发出建议书12份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文坚 发布时间:2019-09-20

“对你们提出来的问题和监察建议,我们照单全收,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建议书要求进行整改。”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市工人文化宫2013年以来的财务账目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并发出监察建议,收到监察建议书后,其负责人对纪检监察组的同志说。

该组围绕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将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充分发挥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优势,精准发力。今年前9个月,在7家驻在和监督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监督检查5批次,内容涉及党的政治建设、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财务账目等。发现问题18类43个,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0份、监察建议书2份,提出建议18个。除此次监察建议中涉及的问题要求在9月底完成整改外,其余38个均已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紧盯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好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确保各单位风清气正和安全稳定。”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