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用好监察建议书 促推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志兴 发布时间:2019-09-20

“你局下属集体企业在审计时涉嫌存在财务经济违纪违法问题,鉴于当前该问题的处理进展缓慢,特提出如下建议……”9月18日,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以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向市交通局亮出了问题清单,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这也是该组用好监察建议书,促推驻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针对驻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一事一提醒”的原则,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以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将信访举报、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书面化,把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开出“祛病”良方,对每份监察建议书实行全程跟进督办,实行留痕管理,重点针对建议书执行情况、时限要求、建章立制等内容,以电话、发函、约谈、通报、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跟踪督办,牵住驻在单位主体责任“牛鼻子”,确保监察监督掷地有声。截止目前,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已发出监察建议书3份,指出问题8条,提出建议12条。

“收到监察建议书后,我们党组非常重视,将马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们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