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节前查岗不放松,作风建设促提升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陈叶青 发布时间:2019-09-11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重申工作纪律,纠正“四风”问题,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机关纪委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市住建局(人防办)、市城管执法局、市住保中心的机关、驻政务窗口相关科室及市质安监站、园林绿化处、大桥管理所等部分二级机构共12家单位的上班纪律和工作作风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组通过查出勤、看现场、问去向、翻台账、访民意等方式,认真检查了每名工作人员的在岗情况及考勤、请假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办公室悬挂的去向牌与实际情况不符、窗口外出人员没有按规定摆放“暂停服务”标识牌、个别人员外出未报告、上班时间玩手机、关门办公等5类问题。检查组要求被检查单位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自身建设,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人员去向更新及时准确,窗口服务更加优质便捷。

市住建局(人防办)驻政务窗口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切实加强人员管理,及时掌握人员去向,并将就此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如有仍不到位的将予以严肃处理。

自从“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累计开展督查检查13次,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个,立案4人,警告处分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