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检查 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哲 发布时间:2019-09-10

“该同志是否履行了请假手续,请出示其请假条。”“请问你单位对用好全系统作风建设推进会上印发的作风问题共性与个性清单有什么做法?”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了常态化监督检查。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践行“一线工作法”,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重点对贯彻全系统作风建设推进大会精神、特别是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明工作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同时,对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过节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要在‘两节’期间,专题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形成震慑,使干职工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工作部署中强调。

此次检查前移监督关口抓早抓小,延伸至市直宣传文化系统所有二级机构,目前已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3类12个,已责令相关单位立行整改。对因人事变动导致办公用房超标问题清理不到位等情况,将跟踪督促直至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