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提醒与检查并重,紧绷节前“廉洁弦”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向佳 发布时间:2019-09-06

“请全体教师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不忘初心、潜心育人,自觉抵制请客送礼庸俗之风,让这个教师节更清新、廉洁、有意义!”。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直学校微信群里收到了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这样一条廉政短信。

教师节将至,宴请、送礼苗头渐显,该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市教育局,通过重申纪律要求、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向全体教师提前打好“预防针”,敲响廉洁从教的警钟。

检查组查阅学校行政账目

9月5日开始,该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育局成立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市直学校开展节前明察暗访,以查行政账目、食堂账目、会计凭证,走访学生、家长和抽检手机等形式重点检查学校是否违规发放津补贴,教师是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等问题。同时,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畅通监督渠道。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对检查和举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并在全市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震慑作用,着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