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节前喊话”强调廉洁过节纪律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杰 发布时间:2019-09-06

“在节假日、生日、住院、婚丧喜庆事宜等非公务活动中,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收受红包礼金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9月5日,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在市工信局全体干职工大会上领学了湖南省纪委《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全文。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抓好作风整治,严防“节日腐败”和“四风”反弹,在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之日,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在党组会、干职工大会、微信工作群等“阵地”不断“喊话”,进一步重申廉洁过节有关纪律,督促全体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廉洁清白过节。

为了不让“喊话”流于形式,派驻纪检监察组还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紧密结合新制度、新要求、新案例,认真学习了红包礼金登记上交制度、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典型案例等有关内容。

针对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发放福利、违规使用公车等易发、高发“节日病”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将联合机关纪委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