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真诚务实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皮思妮 发布时间:2019-08-20

“纪检组的同志,我们要反映某科室办事拖拉,科室之间互相推诿扯皮的情况……”

“好的。您请坐,我给您倒杯水,请您慢慢说。”

近日,纪检组接待了一起群众来访,某楼盘住户反映,5次向市住建局(人防办)某科室申请信息公开,都未得到妥善处理,涉嫌不作为慢作为。接到举报后,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立即召集相关人员和科室第一时间开展了调查核实。

经查,该小区开发商因未如期交房、部分住户为向法院提起诉讼,向市住建局(人防办)相关科室申请公开预售许可信息。在申请过程中,该科室以恰逢机构改革业务工作移交中、经办人休年休假、申请资料不全、办理时限未到等为由,未及时向住户公开相关信息。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立即召回了部分休假的经办人员,对相关资料进行清查,督促市住建局加速工作交接,组织法规科等相关科室对申请公开的问题楼盘资料进行审核,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针对有关业务科室不作为、慢作为现象,纪检组对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事情能不能办?怎么办?为什么不能办?法律法规是怎么规定的?要向群众解释清楚。要杜绝‘新官不理旧事'的官僚主义思想,不能让遗留问题发展成为‘恶性肿瘤'。”要求该科室负责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严重危害性,依法行政、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杜绝“踢皮球”、让群众来回跑、转圈圈的不良作风。目前,群众对答复处理情况表示满意。

今年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9件,下达交办函3份,予以立案4人,诫勉谈话1人、函询1人、予以了结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