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质量安全标准化考评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方瑜 刘嵘 发布时间:2024-04-01

  3月27日至28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对市质安监站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季度考评工作开展“嵌入式”监督。

  督查组先后对高新区的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四合一”、益缘新材料等6个建设项目进行了质量安全督查和标准化核查。主要对节后复工复产排查及整改、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理、消防施工质量监管,开裂、渗漏等常见问题治理,建筑起重机械、高边坡及脚手架等危大工程安全管控、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扬尘防治和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隐患问题75个,并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相关责任企业迅速整改,确保项目施工质量安全可控。

  驻市住建局纪检组负责人表示,除每季度主动参与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季度考评工作外,还将对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建设工程安全监管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竣工验收不定期开展抽查检查,推动进一步强化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管,斩断权力寻租的利益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