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市委党校主体班学风学纪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花 邓华 发布时间:2024-03-26

  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对2024年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的学风学纪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四个主体班共计187名学员到课情况、课堂纪律、手机上墙、请销假和就餐住宿等学员管理制度遵守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着重对学员就寝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发现个别学员执行学员管理规定不到位,未按时回宿舍就寝等问题。市委党校对4名违纪学员进行了处理,其中3名学员予以班级通报批评,1名学员由班主任进行谈话提醒。

  自3月开班以来,市委党校不定期对主体班的课堂纪律、手机上墙和请假审批等学员管理制度遵守情况以及全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累计抽查4次。除请假人员外,学员上课期间手机上墙率、在校就寝率达100%,食堂就餐率达95%以上。

  检查组还查看了主体班外出活动审批资料台账,要求市委党校责任科室严格执行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各项规定,紧盯学员管理关键环节,重点做好主体班外出活动的审批和监督工作,及时进行纪律提醒,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切实改进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