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督查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娟 发布时间:2024-03-04

  “受强冷空气影响,当前我市正经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已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险情就是命令,根据应急响应机制,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迅速组织力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对在册隐患点、高风险切坡建房户等地灾防治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要人员,开展两轮次工作督查。

  督查组暗访了高新区、桃江县、赫山区3个乡镇地灾值班室和自然资源所,对值班值守、巡查排查、应急处置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实地踏勘了9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对风险防范应对、“四包一”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走访了解。督查发现防灾责任人防灾意识薄弱、地灾巡查未全面到位,工作浮躁潦草、《地质灾害隐患风险告知书》不规范,值班值守纪律落实不到位、值班记录由他人代填等6个问题。

  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面指出,督促乡镇防灾责任人克服麻痹思想,挺膺担当,履职尽责;叮嘱村组监测责任人、群测群防员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处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