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任前谈话寄希望 履职担当再起航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周国保 发布时间:2024-01-12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检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确保尽快做好角色转换,适应岗位要求,1月8日,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领导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起到表率作用。要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注意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做到四慎:慎初,坚决防止迈向腐化堕落的第一步,在廉洁纪律上坚决不破首例;慎独,在家里、在八小时以外都自觉管好自己,不论人前人后、明里暗里,都严守防线、矢志不渝;慎微,从小节做起,从小事防起,不能把吃点、拿点、收点不当一回事;慎交,警惕社会交往关系,净化社交圈,慎交友,交好友。要增强公正意识,公正规范使用权力。要敢于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上级的监督,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或同级对自己的监督,自觉接受下级对自己的监督;要加强自我监督,要时时想到自已是人民的公仆,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绝不能把市场经济等价交换原则带到工作中来,更不能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取私利。要增强争先意识,争做优秀领导干部。要保持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增强工作的责任感,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官风,做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做勇争一流的表率,在工作姿态上要争先恐后、精神状态上要奋发向上,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上,13名职务晋升和职务调整的干警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起点,不负组织信任和培养,增强政治自觉,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个人素养,在新的岗位上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为益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