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压实矿山安全责任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曹巧稚 发布时间:2023-12-11

  近日,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应急局成立督查组,对安化县青山冲硫铁矿尾矿库和符竹溪金矿杨家冲尾矿库闭库工程进行现场督查,并走访了1家非煤矿山企业。

  针对督查发现的尾矿库闭库工程进展缓慢的问题,推动市安委办向县安委办下发提示函。针对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不符合实际、应急演练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当场交办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当地安监部门进一步加强帮扶指导。督查现场还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宣讲了今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神,督促企业落实全员全覆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矿山安全事故发生。

  “岁末将至,我组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