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匡丽 发布时间:2023-12-08

  “这个建设项目在村里进行了公示吗?”近期,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组组联动,联合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联系帮扶的乡村振兴重点村和驻村工作队开展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在安化县滔溪镇新联村,检查组查阅了驻村帮扶工作资料台账,调取帮扶资金和项目建设相关经费票据,听取了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干部作风和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廉政谈话,紧盯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政策落实,排查廉政风险隐患。检查中发现资金使用还需进一步加强监管,村务制度执行有待进一步强化,将在后续检查中督促该村及时整改落实。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项目资金使用、干部作风、村务公开情况等的监督检查,以监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