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教育党课和家风助廉微宣讲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奕芸 贾立明 发布时间:2023-11-30

  为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11月27日,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和家风助廉微宣讲。

  党课以《深入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当前正风反腐面临的形势、我市政法系统存在问题及原因,以及如何塑造政法队伍新形象等方面,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使大家深刻领悟到加强管党治党、从严治警的重大政治意义。

  随后的微宣讲,以《忧国如家 一廉如水——胡林翼家训启示录》为题,从爱国,家国同构、忧国如家;勤俭,律已至严,克己奉公;廉洁,自肥一钱,神明殛之;荐贤,选贤任能,为国求才;兴学,造福桑梓,教化兴民等六个方面讲述,对胡林翼的生平事迹、爱国如家、齐家治国、克己奉公、为官清廉、扶持人才、重教兴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推进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进一步发挥优良家风对干部作风浸润作用,以良好家风促工作作风,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