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赏莲学廉颂廉 强化崇廉尚洁意识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匡丽 发布时间:2023-11-09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政协系统党员队伍崇廉尚洁意识,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赏莲学廉颂廉”手机摄影活动。

  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准备,有的在节假日带着孩子学廉洁赏莲花,用心拍下一张张莲花作品,有的夫妻齐上阵,紧扣廉洁主题选择合适场景,抓拍莲花亭亭净植的模样,配上廉洁诗词,莲廉相映,美美与共,以随拍镜头记录花姿廉韵,以廉洁文化浸润家风人心。

  “在赏莲、拍莲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了解了莲花的不同品种,更近距离感受到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品质,要争做一株具有清廉灵魂的‘莲’。”作品评选现场,大家一一分享自己喜欢的廉洁警句和廉洁从政的感受和体会,从拍摄角度、作品立意、作品与配词契合度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12幅优秀作品,并在机关院内展出。

  今年以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先后开展了清廉家书分享会、爱莲摄影比赛、纪法知识竞赛、爱廉廉洁宣传等系列活动,以廉洁文化促进自律,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涵养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