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把好廉洁履职第一关

来源: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雯 发布时间:2023-11-06

  “法院权力大,外界诱惑多,干部被围猎的风险大,中层干部作为单位的中坚力量,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清廉自守、慎用权力,做纪律上的清醒人。”近日,市中院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对新选拔任用和职务调整的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要求,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铸就政治忠诚,始终牢记法院的政治机关属性,牢记人民法院为人民,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以案为鉴,绷紧“廉政弦”,算好“七笔账”;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不负重托,积极工作,为益阳法院争创全省优秀法院贡献力量。

  参加集体廉政谈话人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不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积极履职尽责,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廉洁底线,努力提高办案质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扎实推进清廉法院建设、争创全省优秀法院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