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做实以案促改 敲响廉洁警钟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周国保 发布时间:2023-11-06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利用职务形成的便利条件违规收受他人财物等,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某政务记过处分。”日前,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会,机关党委负责人当场宣布本院干警陈某违纪违法相关案情及处分情况,在场党员干部深受警示。

  “事件的发生暴露出我们在对干部的监管上还存在较大漏洞,我们将深入查找制度漏洞、监管缺位等案发的深层次原因,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强化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告诫所有在场党员领导干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处分宣布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市检察院通过宣布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剖析交流等方式,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确保处分决定落地有声,真正起到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