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体验式”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方瑜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4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工程专区窗口,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对窗口的服务质量、便民举措落实、工作人员作风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采取“模拟办事”的方式,以项目业主的身份现场体验申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相关流程。详细了解施工许可证经办流程、需要提交的办理材料、办理时限等,深入查找办事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并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长、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分析。

  “您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满意吗?”“满意!现在好多业务都可以线上办理,但我们对网上操作不太熟悉,窗口有‘帮代办’服务,工作人员态度好,耐心又负责,办事效率高,再也不用反复跑了。”监督检查人员对现场办事群众也进行了随机“采访”。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通过及时反馈、督促整改,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为营造风清气正、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