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陈章京 发布时间:2023-05-29

  “这次警示教育确实发人深思,想不到酒驾醉驾的后果这么严重。作为公职人员,一定要遵纪守法,牢牢守住底线。”在市农业科学院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大会上,一名党员干部深有感触。

  近一年来,市农业科学院共有3名公职人员因酒驾问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教训十分深刻。5月25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以此为题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活动,通报了该院发生的酒驾违纪违法事件,并从法律成本、纪律成本、经济成本、家庭成本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酒驾醉驾的沉痛教训,让干职工更有“代入感”,以案为鉴、揽镜自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吸取教训,从思想源头上促警醒、抓整改。

  “我们将以酒驾醉驾问题为抓手,加大纠‘四风’监督力度,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