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方瑜 发布时间:2023-05-22

  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住建局组成联合督查组,以住建系统2023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清单任务和警示片《环保整改永远在路上》指出问题为督查重点,深入大通湖、南县、沅江开展监督检查。

  (图为5月17日督查组查看沅江市草尾镇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

  督察组采取实地检查、查阅台账、个别访谈等方式,对11家污水处理厂(站),2个垃圾填埋厂、1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3处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和警示片《环保整改永远在路上》指出的2个问题进行了督查。发现大通湖部分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浓度不高,污水收集率偏低;南县部分污水处理厂厂区维护管理不到位,配套设施生态池杂草丛生,渠道周边脏乱、水面发黑;沅江部分河汊水面飘浮物较多,水质不清辙等方面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其他问题将下发通报,督促各责任单位对标整改目标和期限推进问题整改。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开展“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对全市8个区县(市)不定期进行明查暗访,建立问题台账,切实推动住建系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