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 助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卫 肖俊 发布时间:2023-05-16

  “老板,你的养殖场的污水管道接口没有接好,有污水渗漏现象,请马上接好。”5月11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人员对桃江县灰山港镇汪家冲村一生猪养殖场开展明察暗访,现场指出发现的问题。

  针对市“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警示片《环保整改永远在路上》反映的污染问题,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安化县羊角塘镇银花溪村、大福镇白泥村、桃江县灰山港镇汪家冲村相公湾组共13处养殖场进行暗访督查,实地检查了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污水处理流程、干粪运输管理台账等情况。检查发现,警示片中反映的污染问题都有一定的改善,但还存在部分问题亟待解决,如污水沉淀池与厌氧池没有加装防护栏、应急池防渗膜覆盖不全等问题7个。检查组现场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将其他问题及时反馈给市农业农村局。

  “我组将坚持开展‘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不定期进行暗访,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落地落实,为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保驾护航。”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