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推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雯 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3日,市中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院长述职述廉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报了2023年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重点并对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各基层法院院长作述职述廉。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扛牢管党治院政治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清廉法院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警担当作为。

会议还组织市中院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和《忠诚与背叛》,教育引导干警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