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雯 发布时间:2023-02-16

“身处办案一线,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廉洁底线,拧紧思想‘总开关’,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法干警……”益阳中院青年干警在观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微讲堂》后表示。

为进一步引导益阳法院干警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益阳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扎实推进“清廉法院”建设贡献力量。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全市两级法院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各区市法院立即响应,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益阳中院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微讲堂专题课程,由益阳中院青年干警作为宣讲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以“易听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微宣讲让全体党员干警进一步感受思想伟力、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

赫山区法院开展新春学习周活动,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南省纪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和湖南省纪委书记王双全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大通湖区人民法院开展“干警夜校”活动,党组书记、院长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全院干警参学。

全市两级法院陆续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观看《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永远吹冲锋号》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防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