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方瑜 发布时间:2023-02-16

2月14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住建局对中心城区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迎宾西苑、龙鳞府、中铁银城江月等3个项目进行了实地督查。现场听取了各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报告,重点检查了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扬尘治理等情况。督查发现,个别项目存在施工挡墙没有完全封闭、建筑材料乱堆乱放、建筑垃圾没有及时处理、地下室楼梯处钢筋突出、楼板预留洞口安全防护不到位等问题。纪检监察组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向相关责任方进行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管理措施,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纪检监察组将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督促住建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抓实抓牢建筑施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