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晋庆磊 发布时间:2023-01-17

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到南县麻河口镇银珠潭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

该组深入田间地头,走访防返贫监测户和部分脱贫户,通过“拉家常”等方式察民情、听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详细了解当前在防返贫监测帮扶和脱贫户结对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责任落实情况,现场收集意见建议3条。实地察看村内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渠道疏浚项目和户户通公路硬化等现场,并对部分乡村振兴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确保上级各项惠农富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此外该组工作人员还查看了驻村工作队有关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下一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还将对乡村振兴领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督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基层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