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助力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力飞 向 佳 发布时间:2022-12-13

“要坚持平等原则,共建公平就医环境,严禁利用号源、床源、紧缺药品耗材等医疗资源或者检查、手术等诊疗安排收受好处、损公肥私。”近日,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党风廉政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该院全体干职工提出纪律要求。

会议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清廉医院建设,解读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参会人员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医院建设个人廉洁承诺书》,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该院负责人表示,“医院全体干职工将通过廉政党课学习以学促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强医德医风和廉洁从医教育,立足本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清廉卫生健康建设开展监督,以清廉医院建设样本培树为抓手,通过开展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现场指导、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讲授廉政党课、排查廉政风险点、组织清廉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将清廉建设与医院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督促压实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培树措施,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系统施治,扎实开展清廉单元样本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