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稳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

来源: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雯 发布时间:2022-12-07

“你单位在破产管理领域存在制度漏洞,建议尽快出台完善破产管理相关制度,堵塞监管漏洞……”

“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填报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记录报告的有效信息占比不高,‘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不够……”

今年以来,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破产管理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监管漏洞、出差管理制度中的漏洞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向市中院发出了三份纪检监察建议书。市中院收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立行立改,按照纪检监察组的建议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追责相关人员,完善相关制度。

该纪检监察组联合院机关纪委建立跟踪督办机制,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掌握处理结果、整改情况,对未整改到位的事项进行持续跟踪督导,做好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问题整改均已基本完成。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联合院机关纪委对落实纪检监察建议情况进行不定期“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稳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