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晋庆磊 发布时间:2022-12-06

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场监管部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在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督查人员实地察看了进口冷链食品装卸平台、集中消毒消杀区、核酸采样操作间等作业现场,查阅了冷链食品出入库记录、消毒消杀记录、核酸检测证明等台账,详细了解了该仓在冷链货物入仓、存储和出仓等各环节中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以及相关从业人员的日常管控、健康监测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管理方面问题,当场提出意见建议,并要求监管仓工作专班按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还将对进口冷链食品销售、使用等市场流通各环节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压紧压实相关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行业经营者认真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扫码溯源等管理制度,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