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 推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新明 乔亮 发布时间:2022-11-23

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商务局等部门对省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帮扶组在资阳区、高新区开展现场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加油站完善油气污染治理措施,加大问题整改力度。

督查组深入银富石油梓山、银新加油站,中闽石化宏大加油站,对省督导组指出的汽油加油枪气液比超标、二次油气回收系统存在密闭性不强等问题进行现场查看,分析问题原因,并对整改情况跟进监督。督促加油站工作人员加强对加油现场的管理,严守加油操作规程,保持加油枪集气罩始终与油箱口密闭连接,减少跑漏滴,削减污染物浓度;及时更换老化损坏的加油枪集气罩,逐步将普通加油枪更换为无压自封加油枪,定期做好油气回收处理系统控制器检测和保养。督查中还发现中闽石化宏大加油站加油机积灰积尘较严重、操作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已现场督办。

下一步,该组将对中心城区加油站持续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中心城区加油站强化油气污染治理,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监督,推动相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