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督查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龙桑 发布时间:2022-11-23

近日,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分别联系帮扶的3个乡村振兴重点村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阅了驻村工作队日志、考勤表、帮扶手册、健康帮扶、教育帮扶和产业就业帮扶等台账资料,走访了解防返贫监测户,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督查发现,3个乡村振兴帮扶村存在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等5个方面的问题。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督查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为迎接本年度国检和省检的考核强基础。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特别是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加大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宣贯,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切实扛起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