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 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督查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罗新超 发布时间:2022-11-18

“今天督查发现的问题,反映相关职能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11月14日,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成立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沅江市在建工地、产业园区、餐饮集中区和中心城区重点道路等区域,就蓝天保卫战各项要求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一针见血地指出。

督查组先后实地走访了6个在建工地、4家生产企业及7家餐饮门店,发现部分在建工地仍存在黄土大面积裸露、喷淋等防尘降尘设施未开启、未湿化作业、未设置围挡、无进出车辆冲洗设备、露天焊接、进出道路未硬化等7个方面的问题;部分生产企业存在VOCs设备未开启、焊接烟气未收集、污水处理设施进出水口未设置标识等3个方面的问题。另发现个别餐饮门店存在油烟净化设施破损致使油烟直排的问题。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进行了现场交办,并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督查了沅江市环保局等4个职能部门,查看了“十查十做”相关资料、监管执法台账及案卷资料和制度建设等,访谈了相关单位分管领导、监管执法队员及相关业务人员10余人次。

“针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我们即刻部署整改落实,并深刻对照反思,下一步将持续强化监管监督,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蓝天保卫战各项要求落地落实。”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