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严格组织生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花 发布时间:2022-11-16

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市委党校、团市委、市妇联等3家综合监督单位就严格组织生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对标对表市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主体责任清单》和《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主体责任补充清单》有关严格组织生活的具体要求,全方位了解被检查单位“四个清单”文件学习和贯彻落实情况,查阅了单位近年来的党建台账资料,重点检查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参加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以及“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发现存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不彻底、记录不规范等具体问题,现场予以反馈并进行指导。

“我们将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来推动‘四个清单’的责任落实,促进被监督单位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