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室组联动 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建国 魏小青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10日,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市交通运输局,对照市蓝天保卫战2022年-2023年特护期“百日攻坚”任务清单,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喷漆汽车修理店、城区周边公路及乡村道路开展了联合监督检查。

督查组深入高新区、资阳区、赫山区部分喷漆汽车维修店,仔细查看汽修店喷漆环保设施设备使用更换情况,详细询问了解行业主管部门日常巡查监管情况。督查发现,有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巡查签字登记制度不规范,个别汽修店未张贴或提供巡查登记表,未落实巡查登记签字制度。督查组还对城区周边部分公路及乡村道路路面整修、保洁、清除抛洒物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发现,个别路段有扬尘,路面洒落有少量渣土碎石。

督查组即时向主管部门交办,要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照蓝天保卫战要求,认真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对汽修店巡查监管和农村公路保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