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一卡通”专项督查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罗新超 发布时间:2022-11-07

“危改补助资金是否已全部到位,可以看看您的‘明白卡’吗?”近期,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住建局成立督查组,就全市住房租赁补贴和危改补助发放情况进行联合督查。

督查组以资金拨付使用为重点,分为两个组,先后深入赫山、资阳、桃江、沅江等地,通过查看档案、电话抽查、现场走访、随机访谈、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对补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督查。

本次督查共抽查6个乡镇、10个行政村,电话抽查补助对象200余户,入户走访100余户,访谈相关职能部门和村支两委人员20余人次。经督查,发现存在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台账信息不全不准、信息化程度不高、数据更新不及时、动态管理有缺陷、住房租赁补贴发放不及时等6个方面的问题。督查组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对相关部门进行了交办。

“住房租赁补贴和危房改造补助关乎民生,我们将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在点出面上问题的同时,着重深挖彻查资金拨付使用管理各环节背后的违纪违法行为。”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