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一卡通”项目资金核查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罗明 发布时间:2022-11-07

“你好,请问移民直补资金按时打到你的银行卡上了吗?”近期,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会同资阳区纪委监委、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组成核查组,开展了“一卡通”项目资金核查。

核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桃江县浮邱山乡西峰寺村、齐心村和安化县柘溪镇对溪社区等地的移民直补资金、大中型水库移民中长期职业教育补助、大中型水库移民自主培训获证补助、移民个人补偿补助款、移民口粮补贴等“一卡通”项目资金拨付等情况进行了核查。

核查发现,“一卡通”项目资金发放中存在后扶直补资金发放未全部到位、移民人口核减直补资金追缴不及时等问题。核查组已向相关移民部门现场反馈,要求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督促各责任乡镇、村社区进一步加大移民工作力度,确保移民资金发放和追缴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