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为戒 做好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乔亮 汤静波 发布时间:2022-11-07

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商务局机关纪委召集市市场服务中心中层以上骨干召开会议,通报该中心一名干部饮酒驾驶违纪违法问题,并宣布对该名干部的处分决定。

会议严肃指出了市市场服务中心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实,对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制度约束不严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要求该中心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法底线,努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这次开展以案示警对我的触动挺大,今后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戒,严格遵守纪法底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市市场服务中心一名干部在接受警示教育后表示。

今年以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自觉提升政治执行力,把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提出监察建议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参加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作品展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典型案例剖析警示等方式,把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推动驻在单位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工作,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