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专项整治做实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杜明哲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2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第5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调度监督,对市发改委9个科室牵头或参与的“洞庭清波”“易地搬迁帮扶”“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等8个专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会议听取了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度、强化协作、积极整改,不折不扣完成市纪委监委部署的各专项整治任务。

今年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专项工作,深入靠前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前哨站”“探照灯”作用。安排专人跟踪各项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在要求各相关科室及时更新专项工作台账基础上,主动及时收集专项工作的各项资料,及时掌握各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和工作环节,以各种方式开展督查,明察暗访相结合,个别抽查和联合检查相结合,在不影响业务科室正常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做到每月有2次专项工作现场督查。定期开展调度监督,督促各科室集中力量推进工作,每两个月组织召开一次专项整治工作调会度,听取各科室关于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各级部门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并对问题及时跟进督促,以监督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