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查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胡琼 发布时间:2022-11-04

“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定程序是否规范?”“村里的集体资产数量是否准确?共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多少份?”11月1日至3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赫山区新市渡镇、资阳区迎风桥镇等地,通过查看账目、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开展“剖麻雀”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16个。

今年9月以来,该组认真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治理专项监督的整体部署,聚焦农民群众关注的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热点问题,持续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督检查,紧盯农村集体资产、集体经济合同、集体财务管理、集体债权债务管控、集体工程项目等关键环节,严查“三资”管理中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切实维护好村集体经济利益和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坚决将农民群众的家底守护在“阳光”之下。

为开展好本次专项督查,该组还举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查培训会,邀请沅江市、桃江县等经管系统的“土专家”“好能手”现场授课,交流经验做法,为本次督查工作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