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专项监督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新明 乔亮 发布时间:2022-10-31

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商务局组成督查组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专项督查,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落实落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实地督查的方式,先后到赫山南市场、中石化康富加油站、鹿角园农贸市场、高新区江金农贸市场、好又多超市、桃花仑市场等6处农贸商超市场和加油站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是否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安全风险处置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对8月督查发现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此次督查共发现消防通道不畅、部分消防设施不达标等问题9个,已督促整改到位5个,正在整改4个。

下一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将紧盯问题整改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情况,持续跟进监督,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推动建章立制,对落实责任不到位、不作为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