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洞庭清波”挂牌督办问题跟进监督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娟 发布时间:2022-07-26

7月22日,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撇洪新河水质问题整治情况督查。督查以“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沿线踏勘、随机访谈、查阅台账,重点检查撇洪新河源头污水管控工作落实情况和相关责任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新河的水质怎么样?河里和岸坡的垃圾多久清运一次?”督查组走访临河居住的群众,细细询问和了解生活污水直排和截污整治河段的情况。每经过一个排口,都会仔细检查雨污分流、清淤等情况,听取周边群众意见建议。在污水处理厂,督查组认真查看了中控数据实时变化情况,调取处理运行记录台账,通过比对和分析,查核配套管网的建设和污水处理情况。

撇洪新河水质问题是今年市“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挂牌督办的问题之一,该组将进一步压实监督单位监管责任,采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持续关注整治的动态、进展和成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