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农村“厕所革命”问题一抓到底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爽 发布时间:2022-07-22

“现在上厕所比之前干净方便多了,你看今天这么高的气温,厕所里都没有蚊蝇和臭气,而且净化后的水还能浇菜施肥,真是一举两得。”近日,沅江市胭脂湖街道赤塘村村民周小明,向回访工作人员介绍新改造的厕所时高兴地说道。

7月13日至18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对全市2021年度农村改厕剩余任务完成情况以及2022年度新建任务开展情况,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检查,持续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督查人员通过查看资料、检查账目、座谈了解、现场调研等方式,深入全市10个乡镇(街道)、13个村,走访群众112户,重点围绕工作职能移交、改厕资金使用、新建农户摸排、已建厕所质量、后期管理维护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个别地区仍存在工作职能移交不及时、改厕工程质量不过关、安装施工不规范、后期管护不到位、罐体功能宣传不全面等方面的问题18个。督查组现场给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问题台账,对标对表限期整改到位。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将加强“闭环”管理,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及市乡村振兴局同向发力,加快工作衔接,确保农村改厕工程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