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规则》学习交流 助推日常监督走深走实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匡丽 发布时间:2022-07-19

7月18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集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座谈会围绕“抓好《规则》学习执行、把好角色定位、做实日常监督”主题进行座谈,大家踊跃发言,就如何推动《规则》的贯彻落实,更好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交流经验做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坚守派驻监督政治定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派驻机构要始终坚守监督第一职责,理清与驻在单位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发挥好“探头”作用,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用足用好用活监督方式,增强斗争本领,增强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做实监督全覆盖。

会上,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还向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赠送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党纪政务处分实务》《纪检监察案例指导》等纪检监察工作业务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