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蔡俊辉 发布时间:2022-07-14

近期,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财政局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市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取核对项目资料、查阅财务凭证、实地查看项目现场、走访相关群众等方式,对赫山区、资阳区、桃江县、沅江市、南县、安化县、大通湖区、高新区等8个区县(市)2021年以来的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预算安排、资金拨付和使用、项目库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随机抽查了15个乡镇(街道)的37个村179个项目,实地查看项目现场90多个,检查中发现存在个别资金未按时下达、支付进度缓慢,有的项目实施程序不规范、资料不齐全等5个方面的问题37个,向市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5件。

下一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大督促力度,督促市财政局对32个共性问题交由相应的区县(市)财政部门逐一限期整改销号,并督促财政部门组织全面排查,抓好整改,同时对有关问题举一反三,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构建长效管理机制,让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