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廉促审 加强对审计项目现场的廉政监督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蔡俊辉 发布时间:2022-07-14

“审计组进驻时,‘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是否进行了公示,欢迎对加强审计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赴常德市石门县交叉审计项目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向被审计单位了解相关情况。

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个别访谈、实地察看、明察暗访等方式,了解审计组纪律公示情况、审计人员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特别是廉政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审计工作人员履职和廉洁从审情况的监督。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审计工作现场调查表》,对审计组工作进行评价。抽查走访5个延伸审计单位,了解审计组遵守工作纪律等方面情况。还对审计组住宿、用餐和用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审计组廉洁从审。

该组负责人表示,将不定期通过现场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审计现场进行廉政监督,促进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