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娟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6日,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整治成果,强化畜禽养殖粪污处理和废弃矿山生态修复规范化管理。

该组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前期监督情况确定“回头看”点位,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安化县羊角塘镇、东坪镇,对各点位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每到一处,该组都详细查看整改问题进度,走访附近的群众,仔细检查设施运行情况和相关管理台账,重点检查交办问题及建议落实情况,推动相关单位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及时完善制度,防止反弹。

对因修路导致养殖污水不经收集池沉淀,直接进入生化处理工序等问题,检查组即时向当地乡镇反馈,督促作好协调,妥善处置。

“下一步,我们将对近两年督查发现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排查,推动交办问题从源头、根本上整改,做实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该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