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实地开展公务用餐情况督查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邓佐雷 发布时间:2022-07-08

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3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对25个单位(包括22个二级机构)公务用餐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主要采取访谈及查阅财务资料等方式进行,旨在检查各单位实际用餐数据是否与公务用餐子系统录入数据相符。督查中发现各单位存在用餐费用已报销但未录入系统、费用报销时未将系统证明材料作为必备凭据、数据录入存在明显错误等3类9个问题。此外,还发现个别单位存在违规发放用餐补贴的情况。针对上述问题,纪检监察组下发《工作提示函》,责令各相关单位认真对照要求整改,并限期将整改结果反馈至纪检监察组。

后续,纪检监察组将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持续关注各单位公务用餐情况,同时不定期开展线下抽查,确保系统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规范各单位公务用餐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