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地灾防治工作督查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娟 发布时间:2022-07-07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暹芭’台风影响,预计我市3日晚上至5日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累计雨量100~150毫米,局地达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50毫米左右。”灾情就是命令,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迅速深入赫山区乡镇、村组,对在册隐患点、高风险切坡建房户等地灾防治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要人员,开展地灾防治工作督查。

督查组暗访了2个乡镇地灾值班室和自然资源所,对汛期值班值守、巡查排查、灾险情速报、预警信息推送进行了检查和督导,督查组走访了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对“四包一”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走访了解。督查发现防灾责任人防灾意识不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留有盲区,乡镇、村组相关人员不熟悉地灾防治“三三工作法”,值班值守纪律落实不到位,监测员未按职责开展工作,巡查无台账、监测无数据等问题。

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面指出并督促改正,要求乡镇防灾责任人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主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叮嘱村组监测责任人、群测群防员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处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