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列出正负清单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方瑜 发布时间:2022-07-05

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正负面清单》,要求党员干部在政商交往中,做到主动靠前、真诚服务,引导支持企业攻坚克难、健康发展,切实做到“八必须”“十严禁”。这是该组践行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坚持日常监督与调研走访相结合,聚焦监管执法、审批服务、惠企政策落实、要素保障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改进服务、规范执法,推动解决困扰市场主体的突出问题。深入在建项目建筑工地、园区企业等开展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访谈,了解掌握涉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廉洁履职等方面的情况,同时收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督促有效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紧盯“窗口服务”单位作风问题治理,对窗口服务负责人进行廉政谈心谈话,要求发挥自身“头雁效应”,严格管理窗口工作人员,时刻紧绷“纪律弦”,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好标杆、做好榜样,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对照18条正负清单,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深挖企业发展中痛点、堵点、难点背后的原因,督促各监督单位履职尽责,不断推动清廉益阳建设和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切实为服务企业发展,稳定益阳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