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专项督导 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乔亮 发布时间:2022-07-05

“今年东团村进行了哪些项目建设?计划开展哪些项目?驻村工作队工作经费是如何使用的?”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商务局机关纪委到该局牵头的乡村振兴联点村——赫山区欧江岔镇东团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项督导。

督导组主要传达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专项监督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乡村振兴驻村经费使用、作风纪律情况进行督导。具体了解了该村项目建设、项目资金使用、工作队经费使用、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驻村工作队作风纪律等情况,督导发现驻村工作队对上一年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底数不清,产业发展推动欠力等问题。

督导组指出,驻村工作队要摸清资金收支底数、量入为出,全程监管好所有项目资金和工作队经费使用,积极向有关部门做好汇报,争取支持,严格对标“一领域一专题”治理指导清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时刻注意自身形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本次督导既是廉政提醒,指明了工作中的底线、红线,也帮助我更好地理清工作思路,今后我将严把乡村振兴资金的‘收支关’,确保每一分资金都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市商务局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表示。